安定的月島廚。
主黑月黑、副赤兔赤、葦月葦。
第三體育館組可拆可逆的無節操狀態。
基本上HQ!!的CP全部通吃。
不標tag主義者,請自行避雷。
歡迎搭訕\(°∀° *)/

【HQ!!/クロ月/黑月】會面

*作弊假裝沒有大遲到!

*LINE訊息占了一半以上

*是真人真事改編喔

*最近被期末+FGO日服贋作復刻+Rusty Lake新作發售COMBO連擊我覺得我快死了所以完整度跟細節我不管了

黑月日快樂!




  月島螢睜開了眼睛。

  廣播還在繼續播送著,他拉開其中全罩式耳機的一邊,側頭聽了一會。

  嗯,是普通又標準的一般廣播。

  確認完沒什麼異狀,月島將耳機戴正,耳邊的樂曲聲恢復了正常的音量。他在狹小的座位上以不干擾他人為前提,小動作地舒展了有些僵硬的後背。

  這並不是多長途的旅途,比起更晚一點的行程,現在這短短兩個多小時的搭乘時間,根本只能算是開胃菜而已。

  也許是因為別的什麼原因吧。月島想著,突然覺得有些好笑。不過就是有點久沒見面罷了,自己居然會感到緊張嗎?

  四周的震動逐漸平穩下來,直到最後趨於靜止。月島拿起座位前的隨身行李,隨著乘客們在服務員的引導之下,走進連通的建築物中。

  月島抬起左手瞥了一眼腕上手錶,跟預計的時間一樣,沒有誤點也沒有提早。他從口袋中掏出手機滑開螢幕,試圖連上Wi-Fi列表顯示的無線網路熱點。

  手機右上的時間無聲地少了一小時,幾通訊息同時跳了出來。

  連上網路了。

  一個一個點掉不重要的通知,月島的手指最後停在了最上面的聊天室中。時間是一小時前,內容是要他抵達後記得聯絡對方,末尾還附帶了一個貓咪的貼圖。

  在嘴邊勾起淺淺的微笑,他移動著指尖,快速地敲下了訊息。

  然後他摁熄螢幕,拿著護照往入境的櫃台走去。


  月島:[我下飛機了]



  月島:[我下飛機了]


  黑尾鐵朗在點開新的訊息後,瞬間從休息區的沙發上跳了起來。

  跟坐在另一頭、被他嚇了一跳的別部門同事點了點頭致歉,黑尾將喝到一半的罐裝黑咖啡放到前方的小茶几上,兩手手指並用敲打起手機上的螢幕。


  黑尾:[下飛機了嗎?]

  黑尾:[那等你到了地鐵站告訴我,我差不多同時間往你那邊搭過去剛好]

  月島:[知道了]


  滑著聊天室中近幾年來暴增的訊息,彷彿回到了月島還在就讀高中的時期,黑尾突然覺得有些感慨。

  他和月島已經很久沒見面了。

  月島在大學時成功考上了目標的美國研究所,一畢業就搭飛機去了國外繼續研讀學業。而與此同時,黑尾則是在工作了兩年之後,收到了上級發出的是否要外派上海的提問。

  公司承諾只要去個三年左右,等分公司穩定後就能回國,而且等回日本後保證會讓黑尾的職位升遷。黑尾想著反正月島這幾年大概只有年假會回來,只剩他一個人待著也很無趣,而公司給的時間跟月島預計完成學位的時間差不多,就同意了公司的這項人事變動,晚了月島幾個月跟著離開了日本。

  黑尾唯一誤算的是,美國跟中國的新年假期不同,導致他跟月島連回日本的時間都錯開了,一年根本連一次面都見不上。只能像月島還沒來到東京讀大學時一樣,每天傳傳訊息、打打電話以分享近況。

  也許是看不下去黑尾每天在視訊時都要哀嚎幾聲,月島主動提議他從日本返回美國時,趁著在上海等待轉機的時間,也許可以見個一面吃個飯,於是便出現了這次的邀約。

  黑尾其實已經打卡下班了,只是因為月島預計抵達的時間沒那麼早,所以他乾脆留在公司休息室等對方的訊息。心不在焉地刷著推特趨勢,直到新的通知框跳了出來。

  再次從沙發上突然站起,他這次沒有再去理會對面同事奇怪的目光。一口氣喝乾了咖啡,黑尾將空罐子丟進角落的資源回收箱,接著穿起放在扶手上的大衣,抓起腳邊的公事包快步走出了休息室。

  快速地輸入文字,黑尾在鈴響的前一刻成功把訊息發出,然後踏進了電梯之中。

  他收起手機,將掛在脖子上的圍巾繞好,按下了往一樓的按鍵。


  黑尾:[我現在離開公司去找你]



  月島:[我到站之後要怎麼找你?]

  月島:[雖然姑且決定了車站,但詳細位置沒確定吧?]

  月島:[有什麼明顯的出口之類的嗎?]

  黑尾:[就下地鐵,然後不要動]

  月島:[不要動嗎wwww]

  黑尾:[對!不要動!]

  黑尾:[就是、不要上樓]

  月島:[好wwwwwwww]

  黑尾:[我跟你是反方向的]

  黑尾:[我過去找你]

  月島:[知道了]

  月島:[話說地鐵人真的好多]

  月島:[好多,好擠,好煩]

  黑尾:[是嗎?我覺得應該跟日本差不多啊?]

  黑尾:[而且上下班尖峰時間絕對還是東京比較可怕]

  月島:[那可能是美國的生活步調太悠閒了]

  月島:[這次回日本也沒怎麼出門]

  月島:[一時之間不太習慣]

  黑尾:[這樣啊]

  黑尾:[因為我的任性還讓你特意跑一趟]

  黑尾:[辛苦了]



  月島:[還好]


  敲下短短的句子送出,月島再次抬起頭來看了看四周。

  似乎是恰逢放學下班時間,擁擠的地鐵上滿滿都是人。

  穿著制服跟同伴有一搭沒有搭聊著天的高中生、抱著公事包坐在位置上打著盹的上班族、靠在門邊壓低聲音講著電話的青年、大包小包推著娃娃車的新婚夫婦、戴著厚重的鏡片費力閱讀書籍的老者。

  如果忽視使用語言的差異,上海的地鐵確實就像黑尾所說,與他在日本時常見的景象並沒有太大的不同。簡直就像是回到了大學時期,他在放學後跟著討厭的人群一起擠上地鐵,就為了前往黑尾租屋處的那段時光。

  黑尾似乎經常誤以為自己是因為他的任性才會同意見面,但其實並不是那樣的。再說了,月島也不認為那是任性,那只是任何人都會有的,想與重要的人待在一起的心情。

  所以月島認真地想了想之後,又多追加了一段訊息給黑尾。


  月島:[因為我也想見黑尾さん一面啊]



  黑尾:[我到了喔]

  月島:[好快]

  月島:[這根本不是差不多剛好的速度吧]

  黑尾:[哎呀這點小事別介意啦]

  黑尾:[ツッキー今天穿什麼啊?]

  黑尾:[上海今天天氣超冷的,我看天氣預報好像有零下二度,有沒有記得多穿幾件?]

  月島:[黑尾さん,你是不是忘記我是從日本過來的了?

  月島:[兩邊的氣溫差不多冷吧]

  黑尾:[我擔心嘛]

  月島:[都已經幾歲了,不要再把我當小孩子看了]

  月島:[覺得冷的話我自己會加衣服的]

  黑尾:[可是感覺你會嫌麻煩把衣服都放行李箱]

  黑尾:[下飛機後又嫌麻煩懶得把衣服拿出來]

  黑尾:[然後只穿得薄薄的就到處跑]

  ……

  月島:[才沒有]

  黑尾:[喂]

  黑尾:[剛剛那個停頓是心虛了吧?!]

  黑尾:[絕對是心虛了吧?!]

  黑尾:[月島螢你現在馬上給我把大衣從行李箱拿出來穿上喔!!!]

  黑尾:[ツッキー?]



  黑尾對自己的過度保護欲其實是有所自覺的。

  然而即使有所自覺,他還是很難克制自己不去管月島。月島是個看起來相當獨立自主的人,但卻在許多地方會因為一時的懶惰或不在乎,做出讓身邊的人擔心的事情。

  月島的壞習慣使黑尾產生了一種自己不能放著他不管的使命,同時卻也令不喜歡被指使的月島經常就著這點跟他爭吵。

  最一開始,月島告訴他自己打算出國留學時,兩人也因此而大吵了一架,是從高中交往以來有過的最大爭執。雖然最後還是有成功和好,但從那之後黑尾其實就變成有些害怕了。

  明明知道機率可以說是微乎其微的事,可是他依舊很害怕月島有一天會因為受不了他而離開。

  所以黑尾在傳完訊息的瞬間就覺得糟糕了,他在兩人大吵過後在用字遣詞上都會稍加斟酌,但也許是今天即將久違的見面讓他過於緊張,一時之間沒有克制住情緒。

  由於月島已讀了卻遲遲沒有回音,就在黑尾考慮著要不要乾脆打通電話給月島時,新的訊息恰巧跳了出來。連忙點開畫面看了內容,黑尾的心中卻喀噔了一聲。


  月島:[……吵死了]


  又搞砸了。

  黑尾甚至想不顧周遭的人群直接原地抱頭蹲下,但接著再次響起的訊息聲,他將視線重新轉回手機上,然後露出了無奈卻又鬆了一口氣的笑容。


  月島:[我有好好穿著啦]


  隨著訊息附上的還有一張撇開頭的自拍照,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冷還是別的什麼原因,照片裡的人耳根似乎有些發紅。

  月島穿著的是在出國留學前,他和黑尾一起出門挑選的長版風衣。



  黑尾:[唉,如果ツッキー能待久一點就好了]

  月島:[你還在想那種事啊]

  月島:[我只是剛好在上海轉機,又不是來觀光來玩的,能見上一面就不錯了]

  黑尾:[雖然是這麼說沒錯啦( ノД`)シクシク]

  黑尾:[我還想著要是哪天ツッキー真的來了,我就帶你去吃大※檔的]

  月島:[那是什麼啊……]

  黑尾:[等等啊我發照片給你]

  月島:[看來黑尾さん你平常吃得不錯嘛]

  黑尾:[平常當然不會吃這麼好]

  月島:[所以是因為去跟別人約會嗎?]

  黑尾:[怎麼可能啊?!]

  黑尾:[是上次合作公司的業務帶我去吃的]

  黑尾:[這家真的好吃,不過你轉機的時間實在是來不及]

  月島:[留著下次有機會再說吧]

  黑尾:[沒辦法,這幾站都距離超遠]

  月島:[不過,光是六站就搭了快要一個小時]

  月島:[站跟站之間真的是滿遠的]

  黑尾:[是吧]

  月島:[啊,我下一站到]

  黑尾:[咦?已經要到了嗎?]

  月島:[看起來是的]

  黑尾:[哇終於可以見到ツッキー了]

  黑尾:[糟糕我突然覺得有點緊張]

  黑尾:[好緊張啊]



  黑尾:[好緊張啊]


  月島忍不住輕笑了起來。

  一部分是因為他似乎已經很久沒看見這樣沒有餘裕的黑尾了,另一部份則是因為發現了兩人所懷抱的是同樣的感情。

  對於這次的相會,他同樣感到緊張,卻也同樣覺得期待。

  列車的速度逐漸緩了下來,與軌道摩擦的聲響也趨於寂靜,最終完全靜止。一旁的車門敞開,多國語言的廣播聲催促著乘客下車。

  提起行李箱,月島走下地鐵車廂,勾起嘴角傳出了新的訊息。


  月島:[黑尾さん,我到了]



  月島:[黑尾さん,我到了]


  黑尾忍不住做了一次深呼吸。

  月島就要來到這裡了,跨過幾千幾萬公里的遙遠距離,來到他的面前。

  他回著月島訊息,久違地感覺到指尖有些發顫,但他並不覺得丟臉或是害臊,反而還有些開心。

  啊啊,自己果然非常非常喜歡月島螢啊。

  黑尾再一次地確認了自己的感情,並對此感到無比驕傲。

  而跨越了國界前來與自己會面的月島,肯定也是這麼想的吧?

  只要想到這點,就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。

  不自覺地露出笑容,黑尾離開背靠著的柱子,往對向的月台走去。


END








  黑尾:[到了嗎!!!]

  月島:[車到了,我正從車上走下來]

  黑尾:[如果很多人的話,你就先出門到另一邊]

  黑尾:[出來了嗎?]

  黑尾:[ツッキー?]

  黑尾:[該不會是網路斷了吧啊啊啊]

  月島:[我出來了]

  月島:[但是我不知道該往哪邊看]

  黑尾:[呃,還是你拍張照給我?]

  月島:[看起來我是在一個服務中心旁邊]

  黑尾:[咦?]

  黑尾:[你上去了?]

  月島:[欸?]

  黑尾:[服務中心應該是在上面]

  月島:[不該上去嗎?]

  黑尾:[我剛才有說不要上去啊wwwwwww]

  月島:[……我懂了]

  月島:[難怪你剛才說不要動]

  月島:[好吧,反正我在服務中心這邊]

  黑尾:[不要出站哦]

  月島:[咦?!]

  月島:[不能出站嗎?]

  月島:[(已經站在外面的我一臉震驚]

  黑尾:[???]

  黑尾:[ツッキー你已經出去了嗎?]

  月島:[服務中心不是就在外面嗎?]

  黑尾:[你還在下面沒上來?]

  月島:[等等,你所謂上來的地方是哪裡?]

  月島:[不如我們約個出口?]

  黑尾:[我們等一下還是要坐地鐵啊,所以不用上去]

  月島:[原來是這樣嗎?]

  月島:[總之我現在在剪票口]

  黑尾:[我在下面找了一圈沒看到你]

  月島:[我在地鐵下來往上一層,然後就沒有繼續動了]

  黑尾:[終於!]

  黑尾:[見到面了!!]

  黑尾:[完了怎麼轉一圈ツッキー你又不見了]

  月島:[我根本沒動啦,在你後面]

  ……

  ……

  ……

  赤葦:[……所以你們到底碰面了沒?]

  月島:[赤葦さん,我們碰面了]

  赤葦:[很好]

  看著兩位友人在群組裡充滿恩愛的對話,赤葦京治在吞下最後一口晚餐的同時,惡狠狠地敲下了滿懷恨意的話語。

  赤葦:[現充爆炸吧]


TRUE END




我就直說了吧,黑尾原型是 @尊田系 、月島原型是 @Kamino Hana ,可憐苦命的赤葦就是我,詳細可以看尊田的遊記(?)

說實話這篇文章我越寫越想覺得越不對,為什麼他們兩個愉快地跑去約會,在群組裡被炸了亂七八糟的我還要把他們約會的過程寫成文章啊!這還有沒有天理啊!!!

因為是拿現有的群組對話和發生狀況下去改的,仔細看應該有很多不是那麼適合的地方可以再修正,不過我感覺我期末要炸了,所以這次就先這樣吧(躺


順帶一提最後一段是真的有發生,他們兩個超笨到車站後搞了半小時多才碰到面,快跟我一起笑他們σ ゚∀ ゚) ゚∀゚)σ 


评论(16)
热度(57)
© Y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