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定的月島廚。
主黑月黑、副赤兔赤、葦月葦。
第三體育館組可拆可逆的無節操狀態。
基本上HQ!!的CP全部通吃。
不標tag主義者,請自行避雷。
歡迎搭訕\(°∀° *)/

【HQ/あかぼく/赤兔】冬天

噗幣委託點文

*噗友 @rinunto520 的委託

*CP:赤兔/關鍵字:冬天


 

 

  赤葦京治並不怎麼喜歡冬天。

 

  赤葦是在冬天出生的孩子,但卻沒有因此而比較喜歡這個季節。雖然有著各項時令限定的美味食材這點令人感謝,但一到冬季就會驟降的氣溫同時也相當令人困擾。

  平時排球隊的晨練就已經十分累人了,而在氣溫下降到能直接呼出白霧之後,光是普通的跑步都會變得更加嚴酷,伸展運動沒做好的話也更容易受傷。練習或比賽中舉球的時侯,也能感覺到手指的靈敏度些微下降,需要花費比以往更多的時間來調整狀態,同樣手指戳傷的機率也會變得比較高。

  然而,就算是不打排球的日子,赤葦也依舊對冬天沒有太大的好感。冷空氣總是將他的鼻尖凍出淡淡的紅色,圍巾跟大衣是出門必備的配件,大衣口袋裡還會塞個安慰心理大於實際作用的暖暖包。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鑽進暖爐桌,不小心睡著後被叫醒去洗個熱呼呼的澡,然後再把自己塞進厚厚的棉被之中。如果不這麼做,感覺就無法在冬天生存下去。

  如果遇到下著雪的日子,狀況就會更加慘烈。套句孤爪的話,那簡直是遊戲裡所謂的魔王關卡,連爬出被窩都是件困難的事。現在的赤葦已經不會因為看到初雪就感到興奮,反而會開始擔心電車班次會不會因此受到影響。地上除了會因為融雪而積水之外,也經常會結成整片的冰,大雪的時候連在路上行走都會有困難,更加降低了出門的欲望。

  總而言之,赤葦雖然沒到討厭冬天的程度,但絕對也稱不上喜歡。如果可以的話,他其實也很想整個冬天都在床上度過——

 

  「京治!再不起床的話上學要遲到了喔!」

 

  從不喜歡冬天的一百個理由中回過神,赤葦睜開眼睛,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溫暖的被窩,打著哈欠往浴室的方向走去。

 

 

  赤葦最近突然發現,他對冬天的好感度似乎有些微的提升。

 

  「赤葦早安!」

  「木兔さん早安。」

  在上學路上的某個轉角,赤葦遇到了木兔。

  近日的低溫似乎對木兔沒有造成任何影響,他那高昂的情緒跟誇張的動作,跟夏天時幾乎沒有太大的差別,一直都保持著活力四射的樣子。

  這種時候赤葦就特別羨慕木兔的高超適應力。到底為什麼在這種冷得要死的天氣裡,木兔さん還可以只在校服外多圍一條圍巾而已啊!

  「赤葦,你看起來超冷的樣子耶。」

  「正常人在零下兩度的時候,都會覺得很冷的。」

  「真奇怪,我怎麼覺得赤葦在拐彎罵我不是正常人啊。」

  「嗯,你沒理解錯,就是這樣。」

  「喂。」

  兩人一邊進行著男子高校生間一如往常的沒營養對話,一邊並肩往學校的方向走去。

  「唔,要是赤葦覺得冷的話、」木兔笑著說,伸出手臂勾上赤葦的肩膀,將他往自己的方向拉近,最後半個人都掛在了赤葦身上。「這樣有比較溫暖嗎?」

  啊,出現了。感覺著黏在自己身上的熱呼呼的物體,赤葦想。

  冬天的好處其之一,被木兔さん黏上不會感到黏膩悶熱,而是相當溫暖。

  赤葦毫無動搖地繼續往前走,然後他抽出了插在口袋裡的手,往木兔的後頸探了過去。

  「噫——!」

  木兔瞬間就從赤葦身上彈起來,發出讓路人側目的奇怪哀嚎往旁邊退開,壓著脖子露出了快要哭出來的的表情。

  「赤葦你的手好冰!超冰的啦!」

  冬天的好處之二,多了一個可以欺負木兔さん的手段。

  「誰叫木兔さん要突然貼上來,這樣很難走路。」

  「好過分!我明明只是好心好意想用身體溫暖赤葦的!」

  「請停下那種超容易讓人誤會的糟糕說法。」

  「馬上就想到那邊去的赤葦也很糟吧!」

  赤葦不置可否地聳了聳肩,將右手順勢插回口袋,繼續跨步往前走去。整了整因為剛剛大動作而有些散亂的圍巾,木兔也三步併作兩步追上了赤葦。

  「我說赤葦啊。」

  「嗯?」

  「你的手真的很冰欸。」

  「所以呢?」

  「所以、」轉頭看向赤葦,木兔笑嘻嘻地說著。「我們來牽手吧?」

  他把左手伸進赤葦的大衣口袋中,握住了赤葦的右手。

  冬天的好處之三,跟木兔さん牽手的次數增加了。

  不輕不重的力道,體溫的熱量順著掌心傳了過來。冰冷的手掌被捂熱的同時,心中的某一處似乎也跟著感到了一絲暖意。

  用相同的力氣回握,赤葦歪過頭望向木兔,後者則回了一個與平常無異的燦爛笑容,讓赤葦也跟著勾起了笑。

  「木兔さん,你都牽了還問什麼?」

  「欸嘿嘿,反正赤葦不會拒絕嘛。」

  赤葦將半張臉埋進圍巾之中,悄悄加重了一些些右手上的力度。

  上學的路還有一小段,暫時保持這樣應該沒關係吧?

 

 

  赤葦京治並不怎麼喜歡冬天。

  但他最近稍微懂得該怎麼享受冬天了。

 

 

END

 

评论(10)
热度(21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Y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