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定的月島廚。
主黑月黑、副赤兔赤、葦月葦。
第三體育館組可拆可逆的無節操狀態。
基本上HQ!!的CP全部通吃。
不標tag主義者,請自行避雷。
歡迎搭訕\(°∀° *)/

【HQ!!/クロ月/黑月】《ラーメンたべたい》試閱2

*9/8排球only《ラーメンたべたい》試閱2

*收錄短篇的其他3篇的片段

*年操有,非原作世界線




〈灰羽列夫〉




  跟高中時期相比,黑尾鐵朗似乎有哪些地方改變了。

  灰羽列夫最近偶爾會這麼覺得。

 

 

  打工至今也經過一段時間了,灰羽終於習慣了這種白天上學、晚上兼差的生活步調。最開始的時後每天都累得要死,回到宿舍馬上倒頭就睡,隔天還要早起去大學上課。幸好他並不算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,高中時期的社團訓練也經常早出晚歸,固定練習跟自主練習從不嫌多,如果沒有那時留下來的體力與毅力當底子,他可能也不會這麼快就適應這份工作。

  當初之所以會興起打工的念頭,是因為有想要存錢購買的東西,灰羽從第三學期左右就時不時會關注兼職的資訊。中間也投過幾次履歷,不是沒回覆就是面試了之後覺得不適合,但因為他也沒有急著要馬上就買,就也不是那麼積極地隨意尋找著。後來恰巧聯繫上以前的高中前輩,知道前輩跟另外兩個朋友合資在東京都內開了家拉麵店,並且最近還正在徵招內場兼職人員,這段曲折的過程完全是個偶然。

 

  剛知道這件事時灰羽著實嚇了一跳,雖然以前就聽說三位前輩高中時相當要好,卻沒想到幾年過去之後,三個人居然還一起創業了。而驚訝之餘他也感到十分佩服,一想到這幾個只比自己大了幾歲的前輩,竟然已經有聲有色地經營著店鋪,灰羽就覺得有些莫名的感動。

  三人並不是灰羽入學當屆的前輩,但社團練習時卻經常會回校指導訓練。技術上無可挑剔也不會藏私,為人和善相處起來很愉快,三人都很受隊員們的歡迎,灰羽當然也不例外。所以他在得知這份徵人啟事之後,只考慮了一個晚上,就決定前往應徵這份職位,最後也順利地錄取了。

  位於東京都豐島區某處巷弄之中,三人合開的小小拉麵店叫做「フクロネコ」,以濃厚跟清爽兩種類型的煮干拉麵作為主打招牌,在拉麵與沾麵激戰區的池袋奮力存活了下來。開店一年半多以來,似乎獲得了不少好評,最近每當用餐時間店內幾乎不會有空席,甚至還經常需要排隊等待。

  因為貓頭鷹(フクロ)是池袋的象徵,加上店面那附近以野貓(ネコ)眾多聞名,大多數人似乎都以為,店名是將這兩種動物相加而來。但知道三人過去經歷的灰羽,一看就知道那是兩所高中的名字。跟灰羽一樣就讀「音駒高中」的黑尾鐵朗,還有就讀「梟谷學園高中」的赤葦京治跟木兔光太郎,這三個高中時期因為排球部而結下緣分的友人,或許是帶著些許懷舊的心情,才會將高中的名字融入店名之中。

  三人之中,木兔是唯一一個沒有直接幫忙店裡事務的,因為他還有個職業排球選手的正職,比起店長更像是股東一樣的存在。剩下的兩個人則將店內工作直接一分為二,黑尾負責內場,赤葦負責外場兼掛名店長。

  簡而言之,只要是跟食物有關的部份,都是黑尾的負責範圍。從煮麵到小菜的製作,甚至是事前的食材挑選跟湯頭熬煮,在灰羽應徵之前,幾乎全部都是由黑尾一個人包辦。而食物之外的其他事情就是赤葦的負責範圍,赤葦經常自嘲自己這個店長根本就是萬用工具人,除了外場出餐還兼任採購財務業務行銷人事打雜。之所以會貼出徵招人手的公告,某種程度上也是為了避免僅有兩人的員工過勞死吧。

  想起第一次遇到排隊等級的人潮時,灰羽只記得自己手忙腳亂還做錯東西搞砸了餐點的印象,但現在也逐漸能夠應付過來了。偶爾人少時黑尾還會全權交給他負責,自己跑去後面的廚房弄別的東西,這實在是剛開始工作時完全無法想像的光景。

  目前的工作雖然很累,但習慣之後卻也覺得挺愉快的。灰羽最近甚至會這麼想。就算存到了目標的金額,如果沒有其他想做的事,繼續在這裡打工或許也不錯。

 

  「年輕人的適應能力果然很厲害啊。」聽著灰羽說到最近總算習慣了工作的話題,黑尾忍不住發出了感嘆。

  「不不,黑尾さん也還很年輕的吧。」赤葦沒有停下敲著收銀機的手,卻精準地接著吐槽。

  「雖然還算年輕,但給人的感覺確實像個大叔呢。」不遠處掃著地的月島連頭都沒回,從鼻子發出聲音嗤笑了聲。

  「ツッキー……就算是我也是會受傷的喔……?」

  「我只是順著黑尾さん的話說而已。」

  無視黑尾裝可憐假哭的樣子,月島只是輕笑了幾聲,繼續手上未完的打掃工作。

  月島螢是比灰羽早了半年多就職的另一個工讀生,跟他一樣是剛升大三的學生,負責的卻是相反的外場部分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比灰羽多了半年的相處經驗,月島跟黑尾他們互相似乎都很熟悉,時不時還會像剛才那樣開幾句玩笑。

  灰羽對此其實有點意外,一方面是月島看起來並不像這麼親人的個性,另一方面,黑尾雖然是個隨和的人,但也不是能接受得了所有玩笑話。灰羽不確定究竟是月島對黑尾沒有顧忌,或是黑尾允許月島這麼做,又或者是兩者都有。

  黑尾跟月島之間的距離有些不同,甚至可能跟赤葦或木兔都不一樣。說不上來為什麼,灰羽只是隱隱約約這麼覺得。


(中略)




〈日向翔陽〉




  跟高中時期相比,月島螢似乎有哪些地方改變了。

  日向翔陽最近偶爾會這麼覺得。

 

 

  「對不起我們來晚了!」

  「……抱歉。」

  日向翔陽誇張地雙手合十低下頭,影山飛雄則像是做錯事的小孩一樣撇開了臉,兩人一面道歉一面鑽進預定好的居酒屋包廂之中。

  「日向,影山くん,晚安!」

  「兩人都好久不見了!」

  「……真慢。」

  早已在包廂中等了一陣子的三人,也陸續做出了不同的回覆。谷地仁花開心地揮了揮手,山口忠熱情地遞上兩杯熱茶,月島螢則是不置可否地哼了一聲。

 

  他們五個人是烏野高中排球部同一屆的隊友,從入學開始就打打鬧鬧、不知究竟是好是壞的關係持續了三年,在順利從高中畢業之後,五人都選擇繼續就讀大學。月島跟谷地考上了東京都內的大學,影山跟日向以體保生的身分進了神奈川的學校,只有山口留在宮城本地。

  因為互相之間的距離並不算遙遠,山口以外的四人通常每半年就會聚餐一至兩次,本來就在討論差不多該決定下一次的時間了,又恰逢山口難得來到東京(趁著校慶補假跟大學同學一起旅遊),更是幾乎馬上就敲定了日期。確定時間後,五人很快地排妥了各自的行程,最後成功在新宿附近的居酒屋久違地全員集結。

  這間居酒屋也算是幾人的固定聚會場所了,由於日向跟影山在大學就讀期間也參加了許多排球賽事,影山甚至參加過世界級的比賽,兩人的臉也逐漸被大眾所記住,變得不是很方便長時間在公共空間露面。自從某次在燒肉店吃飯吃到一半,就被狂熱球迷追著猛拍照之後,月島就勒令全員以後聚會只能選擇有包廂的地方。

  最開始提議來這間居酒屋的也是月島,據說是認識的人推薦他這裡適合學生聚餐,實際吃了幾次之後四人也都深感認同。從神奈川過來交通很方便就不用說了,預定包廂不需要特別追加費用,店內的食物每一道都味美價廉,雖然是居酒屋但也提供很多非酒精飲料,讓那時還未成年的四人相當滿意,久而久之就總是約在這家店了。

  這次聚會也不例外,加上耳聞已久很想嚐鮮一次的山口,五人毫無異議地決定以這間居酒屋作為聚會場地。時間跟地點都準備萬全,唯一沒料到的,就是日向跟影山因為球隊練習而遲到了。

 

  「抱歉!沒想到檢討會居然開了這麼久!」盤腿坐在坐墊上,日向再次低下了頭。

  雖然日期是配合山口的行程,但時間卻是配合他跟影山決定的,沒想到今天偏偏檢討的比平常都還要久,即使他跟影山結束後直衝新幹線,剛剛也是從車站一路跑著過來,最後還是遲到了將近三十分鐘。

  「還不是因為你失誤太多,呆子。」先是喝了口熱茶,影山不滿地往日向瞪去。

  「什麼嘛!明明影山你也有失誤!」

  「哈啊?」

  「哇啊啊兩個人不要吵架!」眼看著日向跟影山快要吵起來的樣子,谷地連忙拉了拉日向的衣角,想將兩人分開。「沒關係的!我們不在意!」

  「日向跟影山都辛苦了!」習慣性地幫忙拽住影山,山口也]出聲慰問兩人。

  「哼哼,把可能延長的時間算進去是常識吧?」像是唯恐天下不亂一樣,月島彎起眼睛露出招牌的嘲諷笑容。

  「月島你說什麼!」日向馬上跟影山一起將炮火轉向還在忍笑的同級生。

  其實他跟影山也不是真的生氣,但月島那副欠揍的表情跟聲音……果然還是讓人生氣!

  「月島くん!不要讓場面變得更加混亂啦!」雖然已經學會放棄勸架了,谷地還是忍不住喊了月島一句。

  「大家都還是老樣子呢。」看著跟幾年前沒什麼兩樣的光景,山口笑著做出了結論。

  經過一輪慣例的打鬧,吵累了的日向伸手拿過菜單翻了起來。除了季節限定的烤魚不一樣之外,跟上次來的時候沒什麼差別。

  「你們都點過菜了吧?」看著擺滿半個桌面的料理,日向轉而詢問一旁的二傳手。「影山,你要點什麼?」

  「那就點平常的——」

  「啊。」聽到兩人要點餐,谷地連忙出聲打斷了影山的回答。「你們先等一下!」

  谷地阻止兩人的語音剛落,服務生恰好打開了包廂拉門。

  「您點的餐點來了。」服務生半跪著將托盤上的料理一一放在剩下一半空間的桌面,接著起身微微鞠了一躬。「請慢用。」

  「謝謝。」坐在最外邊的山口替全員說。

  「哦哦!這個是我常點的菜!這個是影山喜歡的!」日向瞪大眼睛看著新上桌的料理。「你們來的時候就點了嗎?真是太感謝了!」

  「想說日向你們差不多也該到了。」

  「所以剛才如果再點的話,可能就會重複了。」

  谷地跟山口接連說著。

  「因為這樣才阻止我的啊。」原來如此、原來如此。日向瞭然地點了點頭。

  沒有參與對話,影山迫不及待地拿起了筷子。「我要開動了。」

  「不過,虧你們記得我跟影山常吃的料理。」

  「啊,那些大多是ツッキー點的喔。」

  「欸?月島嗎?那個月島嗎?」日向再一次瞪大了眼睛。

  因為那可是那個月島喔?那個根本不管他人死活的月島喔?就算月島不小心記住他跟影山喜歡吃的東西,他也不認為對方會幫忙點餐,而且餐點上桌的時間還那麼剛好,肯定是配合了他跟影山的新幹線時間點餐的。

  咦?但如果是這種精準的計算,確實只有月島做得到,但他可是月島耶?想得越多越無法理解,日向瞬間陷入了混亂之中。

  影山似乎也跟日向有著同樣的想法,只見他停下了將食物塞進嘴裡的動作,一臉狐疑地戳著眼前的小菜。「……你是不是聯合了店員在裡面下毒啊?」

  「你們兩個未免也太失禮了吧?」月島皺起了眉頭,瞬間覺得有點不爽。

  「都是因為我太沒用了!明明聚過很多次了,還是記不得你們喜歡的菜色有哪些!」

  「這不是你的錯啦,谷地さん。」


(中略)




〈木兔光太郎〉




  「我不是說過很多次了嗎!」

 

  木兔光太郎腳都還沒踏進店內,就聽見大音量的責罵聲傳了出來,聲音中帶著明顯的怒氣。這個時間「フクロネコ」已經打烊了,不如說木兔總是故意挑打烊之後的時間才來,才不會影響到店裡做生意。既然現在店裡是沒有顧客的狀態,那就代表吵架的是員工了。

  剛剛那句聽起來是黑尾的聲音,不過黑尾會跟誰吵架?赤葦?列夫?總不可能是——

  小心翼翼地推開拉門,木兔悄悄將頭探進店內。

  正在吵架的是黑尾跟月島。

  而且看起來不是平常開玩笑一般的小鬥嘴,是雙方氣焰都很旺的盛大吵架。

 

  「使用油鍋的時候要很小心!不然很容易就會被油噴到燙傷!」緊抓著月島的右手,黑尾平常親切待客的表情一點影子都不剩,眉間皺成了一團,語氣中充滿了指責。

  「那只是個意外而已!你也知道就算再怎麼小心,也沒辦法完全避免的吧?」用力甩開黑尾的手,月島彎起不以為然的冷笑,提高了音調反駁回去。

  「你剛剛是嫌麻煩了吧?因為嫌麻煩所以直接把雞肉丟下去了吧?」

  「嘖……那是因為單子都卡在一起,所以急著出菜!反正結果來說也沒什麼事啊!」

  「那叫做『運氣好』才沒事!要是一大片油濺出來,就不是現在這樣塗個藥就沒事了!」

 

  看樣子暫時還不會吵出結論。木兔偷偷摸進了店內,再偷偷走到站在不遠處旁觀的赤葦身邊,戳了戳高中時代的後輩。

  「赤葦、赤葦,這是怎麼回事?」木兔壓低聲音,希望赤葦解釋一下這到底是什麼狀況。

  就他所知,黑尾跟月島交往的半年多以來,或許是因為還在磨合期的關係,吵架的次數並不算少,但心思都相當細膩的兩人總會視場合收斂怒氣,直接在店裡大吵起來還是第一次。

  「如你所見,正在吵架。」赤葦兩手一攤,表示就你看到的這麼回事。

  「我是問為什麼會吵起來?」

  「就是現在正在對罵的內容吧。」

  「沒有其他的原因?」

  「就我所知應該是沒有。」

  「那聽起來、」看著還在對罵的兩人,木兔挑起了一邊眉毛。「挺幼稚的耶。」

  「是啊。」難得跟木兔的想法一致,赤葦認同地點了點頭。「都被木兔さん說了幼稚,那肯定真的很幼稚。」

  「赤葦你最近真的有點過分——噫!」

  突然響起的撞擊聲讓木兔嚇了一大跳,他回過頭往另外兩人的方向望去,看到黑尾的手握成拳頭敲在流理臺上,看起來剛剛的巨響是黑尾大力將拳頭砸下去造成的。

  「所以我才說要小心再小心啊!」黑尾用木兔入店以來最大的音量吼著。「為什麼你就是不明白呢!」

  木兔用眼角餘光瞄到,赤葦似乎也因為黑尾的怒吼愣住了,直面黑尾的月島更是全身明顯地震了一下。一瞬之間,整間店裡只剩下黑尾因為激動而微微喘著氣的聲音,但即使變成這樣僵直的狀況,也沒有哪一邊願意先軟化態度。

  沒有轉開跟黑尾怒視的目光,但月島張開嘴後卻又像是不知道該說什麼一樣馬上閉起,取而代之用力地咬著嘴唇到泛白的程度,接著重重地吐出一口氣。

  「夠了,跟你說不通。」

  在一片靜默之中,月島冷冷地丟下了這句話,離開了廚房內場。

  他解開工作圍裙走下樓,不到一分鐘又提著書包走了上來,看起來並沒有換回原本的衣服,而是打算直接穿著這樣回家。木兔知道月島是個把工作跟私人時間分得相當清楚的人,只要下班就會馬上把制服換掉,可見他有多想馬上離開這個地方。

  「赤葦さん,我先走了。」即使想快點回家,月島還是沒有忽略禮儀,來到赤葦面前低下了頭。「給你添麻煩了,不好意思。」

  「知道會添麻煩就不要在店裡吵架啊。」面對月島的低姿態,赤葦也只能嘆氣。

  「對不起。」沒有答應赤葦而只是再道歉了一次,月島轉而對木兔也點了點頭。「木兔さん也是,下次見。」

  「ツッキー掰掰。」也沒打算多說什麼,木兔舉只是舉起手揮了揮。

  最後再向兩人微微鞠了一躬,月島就這麼離開了「フクロネコ」。在這之間,他一眼都沒有看向黑尾。


(中略)




以上!試閱結束!

评论(4)
热度(40)
© Y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