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定的月島廚。
主黑月黑、副赤兔赤、葦月葦。
第三體育館組可拆可逆的無節操狀態。
基本上HQ!!的CP全部通吃。
不標tag主義者,請自行避雷。
歡迎搭訕\(°∀° *)/

【HQ!!/第三體育館+黑月】延續下去的瞬間

*漫畫163話+171話衍生

*大量捏造和原作混雜

*段落零散,過去的時間順序並非連貫

*第三體育館組視角,黑月慣例只有一點點點




  「嘿!赤葦!你拿的那是什麼?…… 哦哦!我也要看!」

  「好好好,就是知道木兔さん你會這麼說,才特地拿過來的。」

  「什麼什麼,在吵什麼啊你們兩個?」

  「黑尾!你來得正好!快點過來一起看這個!」

  「錄影帶?該不會是什麼糟糕的東西吧?」

  「只有你會滿腦子都是糟糕的東西啦!是錄像!比賽的錄像!」

  「喔?哪一場的?」

  「宮城縣的縣決賽。」

  「嘿--虧你弄得到這種東西啊,赤葦。」

  「跟烏野的隊員拿來的。那麼,要看嗎?黑尾さん。」




  黑尾鐵朗拚盡全力在路上奔跑著。

  他第一次因為很有趣以外的理由,由衷地慶幸自己上了大學之後還是有繼續打排球。高速衝刺幾公里這種事,即使黑尾幾乎每天都有慢跑和重訓,還是久違地體會到心臟跳動快到要炸掉的感覺,但要是少了排球隊平常的練習,他大概跑到一半就會直接路倒了吧。

  「喂--」掏出從剛剛開始就響個不停的手機,黑尾沒有慢下腳步,連看都沒看就直接按下通話鍵。

  『你在搞什麼啊黑尾!比賽早就已經開始了啦!』即使是透過手機,木兔光太郎高分貝的聲音還是藉著喇叭完美重現了。

  「不用你說我也知道!路上堵車又不是我願意的!」將手機移離耳邊,黑尾一邊跑一邊回吼。

  該死為什麼平常都不會塞車的路偏偏在今天大塞!要是沒有在中途就下車,還不知道要卡在路上多久!

  『黑尾さん,你大概還要多久才會到?』話筒對面的聲音從吵鬧換成了平穩,接過手機的赤葦京治冷靜地問著。

  「十分…… 不,五分鐘!」

  開玩笑!他去年就因為臨時有事而錯過了,今年都最後一次了,豈能再重蹈覆轍!

  『那黑尾さん你到的時候直接上二樓,我們的位置在──』

  在赤葦說完後過掉電話,握緊手機,黑尾硬是鞭策著感覺快抽筋的雙腿加快了速度。


  一踏進會場,帶著熱度的聲音和空氣瞬間向黑尾襲捲而來,跟外頭還有著些許涼意的春季氣息完全不同,是他再熟悉不過的,屬於激戰的溫度。

  然而黑尾甚至沒有時間緬懷許久不見的橙色球場,也沒有先去與友人會合,他慌張地衝到看台的最前方,抬頭往上方的記分板望去。

  第三局,26:26。前兩局的戰績是一勝一負。

  雖然錯過了一半多,但真正重要的還不算是錯過。

  黑尾呼了一口氣,緊繃的情緒瞬間鬆懈下來,讓他差點就想直接癱在欄杆上了。然而,下一秒突然響起的撞擊聲,馬上又強制性地將他的注意力拉回球場。

  漂亮的扣球。黑尾看著越過球網的球,有些遺憾地想著。大概、會被得分吧--

  --碰!

  黑尾瞪大了眼睛。

  確實是得分了,但卻是反過來。原本遭到攻擊的黑色隊伍,反過來得到了一分。被截斷連結的球落在對方場上,計分螢幕上的數字向上跳了一格,27:26,半步領先。

  最強的防禦亦是最快的攻擊。

  完美的時機,完美的起跳,完美的手型,完美的判斷與技術。

  那是個就同是副攻手的黑尾看來,也是幾乎毫無缺點的完美攔網封殺。


  「在對手正要扣下來的瞬間,就要讓、攔網動作全部『完成』。」


  第三局的最後一球,由橘色小不點和天才二傳手的聯合攻擊拿下了。烏野高中兩勝一負,比賽邁入五回合戰的第四局。

  如果是ㄧ般的觀眾,一定會被剛才那不可思議的快攻震懾住,進而造成深刻的印象吧。但在黑尾鐵朗眼中,最終還是只有那個淡金色的身影,深深地烙印了下來。


  「--啊!等一下那邊那個!烏野的!戴眼鏡的!」

  「!?」

  「能不能過來幫忙攔網啊?」


  當初會一時興起攔下他也不是偶然吧,那抹淡金色的身影,在黑夜之中,就如同滿月一般耀眼。




  「我說啊,ツッキー的攔網技巧是不是又變強了?」

  「我也有這種感覺。」

  「這都是因為我指導有方啊哈哈哈。」

  「少臭美了,黑尾。小心哪天被ツッキー超過喔?」

  「啊,剛剛那球好可惜。」

  「牛若果然很強。」

  「那當然啊,人家可是全國前三,跟只能在前五徘徊的某人不一樣。」

  「黑尾你說什麼--」

  「可以不要連看個錄像都吵架嗎兩位?專心一點可以……咦?」




  「黑尾--!這裡這裡!」看著友人朝自己的方向走近,木兔揮舞著雙手,不顧旁人地大聲喊著。

  「好久不見了,黑尾さん。」坐在木兔旁邊的赤葦對黑尾點了點頭。

  「喔,赤葦也好久不見。」先向赤葦打了招呼,黑尾才在木兔另一邊的空位坐下,毫不留情地吐槽著。「木兔你吵死了。」

  「吶,黑尾!剛剛ツッキー攔下的那球你有看到嗎?超--帥的!」木兔握著雙拳,興奮地跟黑尾分享方才看到的景像。

  「有有有,不如說我拚死跑著過來就是為了看這個啊。」黑尾敷衍地搧了搧手,眼睛卻盯著在休息區的某個人影不放。

  「黑尾さん對月島真是癡情呢。」

  「你們這兩個去年特地跑去宮城看縣決賽的傢伙有資格說我嗎?」

  「總覺得,突然好想打排球啊!」盯著看台下結束休息,又開始動起來的球場,木兔的眼神閃閃發亮。「好想讓ツッキー來攔我的扣球!」


  「嘿!ツッキー!今天也來攔我的扣球吧!來嘛來嘛!」

  「……好的,拜託你了。」

  「!?!!?」

  「不是你自己提出的邀請嗎?幹嘛那麼吃驚啊。」


  沒有攔網練習扣球一點意義都沒有,就連攔網不夠強也是,與實力相近的對手相互切磋才有意義。正因為實力相近,甚至是比自己更強,才會更激起自己的鬥志。打倒眼前的傢伙,當自己發揮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實力的快感就是一切。極端來說,木兔光太郎之所以會喜歡上排球,並努力不懈地持續至今,就是為了體會那一瞬間的快感。

  為此,他不停地鍛鍊自己,同時不吝嗇於培養後輩,並渴望與強者對決。強者會吸引強者,強者會下意識尋找強者。木兔不想要一面倒的比賽,他渴求的是勢均力敵的對決,僅以毫釐之差獲得的勝利,全力以赴超越極限的那種快感。他所追求的、是有價值打敗的敵人。

  而他在此時此刻,認同了那個在最開始時,被他評價為攔網太沒力氣的後輩。並非想要像練習一樣的扣球攔網訓練,而是想要來一場貨真價實的比賽。


  「木兔さん,你剛剛逃避了吧?」

  「不是逃避了!是避開了!是巧妙地避開了!」


  不是突然被驚嚇到,反射性的逃避。他想要試著全力以赴,用自己的扣球去突破那個攔網。




  「等等!剛剛那個是一人時間差沒錯吧!」

  「哈哈哈!黑尾你的拿手技能被ツッキー學走了!」

  「那傢伙是什麼時候偷學的啊!完全沒發現!」

  「是最後一次集訓的時候。」

  「咦?赤葦你是怎麼知道的?」

  「可惡你還知道什麼跟ツッキー有關的秘密?快從實招來!」

  「我當然知道,因為是我陪月島練習的。」

  「好奸詐!你們居然自己偷偷練習不找我!」

  「原來出賣我的人就是你這傢伙嗎赤葦!」




  第四局中盤。

  從對面球場返回的球被接起,二傳手看準時機將球向上輕托,淡金色的身影屈膝,球網對面的副攻手跟著跳準備攔網,直到跳躍至最高點,才發現原本應該已經要扣球的人這時才真正跳起,完全甩開攔網的時機直接取得一分。

  「喔喔!出現了!黑尾的一人時間差!」木兔激動地叫著,看起來隨時會從椅子上跳起來。

  「不要說的好像是我發明的一樣好不好。」黑尾皺著眉,忍住想往身旁那頭高高梳起的頭髮拍下去的衝動。

  「但是是學黑尾さん的沒錯。」赤葦豎起大拇指,彎起意有所指的笑。

  「你這個幫兇還真敢說啊。」黑尾撇了撇嘴。

  「沒辦法,畢竟是可愛後輩的拜託嘛。」

  「什麼?又在說祕密訓練的事了嗎?去年我畢業之後你們也有偷偷練對不對!真狡猾!」

  「原來去年也有嗎?!赤葦你這撈盡好處的傢伙!」

  「如果去年兩位前輩留級的話,我倒是不在意一起練習。」

  「「……還是算了。」」

  秘密訓練……嗎?

  想起他第一次主動提出的請求,赤葦輕輕地笑了。


  「請問、赤葦さん現在有空嗎?」

  「有,怎麼了嗎?」

  「那個、能請你陪我練習一些東西嗎?」


  其實在暑期集訓、黑尾出聲將那個路過的人攔下之前,赤葦京治對其的印象,就只是烏野的個子很高的後輩而已。

  身為二傳手,要清楚了解己方隊員的實力與習慣,建立良好的信賴關係,才能在適當的時機,用適當的力度,托出適當角度的球。不相信攻擊手的二傳手,不相信二傳手的攻擊手,是不可能合作成功的。所以雖然一起練習的時間並不算很長,但作為自主練習偶爾的隊友,還有大部分集訓時間的對手,赤葦還是開始下意識地收集起那個後輩的資料。

  冷靜、聰明、彆扭、意料之外的孩子氣。隨著觀察的對象從還會禮貌性詢問該不該吐槽,變成毫不留情地毒舌攻擊,赤葦也逐漸將腦中的資料整理完善。是不會輕易相信他人的類型,赤葦這麼下了結論。當然不是完全不相信,不相信隊友的人是不可能打得了排球這種團隊運動的。那孩子只是還不理解而已,不理解百分之百信任別人、同時也百分之百被別人信任的滿足感。

  所以當那個後輩主動來找他練習的時候,赤葦其實有些高興。自己是信任著每一位球員托出球的,所以沒有比自己托出的球,也被接球的人信任著更令人開心的事了。


  「可以是可以,但跟同隊的二傳手練習在實戰才會比較好配合喔?」

  「如果是那傢伙,應該沒問題……而且他也還有自己的目標要達成……」

  「好,那就來練習吧。」


  這不是、已經能配合得相當好了嗎?不是練習,而是在真正的比賽中,跟隊友成功合作奪下一分的感覺很棒吧?




  「攔網跟一人之間差,黑尾你還有什麼東西是ツッキー不會的嗎?」

  「沒有了吧,感覺月島都可以直接取代黑尾さん的位置了。」

  「啊,還有接球,音駒的接球強得很噁心!」

  「接球是要長時間練習的,想在短時間內快速晉升有點難。」

  「也是!我以前也覺得接球很難!」

  「而且那與其說是黑尾さん的特色,不如說是音駒的特色。」

  「也是!那黑尾真的沒什麼用了!……咦?你不反駁嗎?」

  「黑尾さん?太感動了所以說不出話嗎?」

  「沒,我只是覺得…… 還真是、漂亮的黑色啊。」




  第五局。烏野高中喊了暫停。

  「不過這還真的是、沒想到啊。」黑尾向後靠在椅背上,仰望著天花板感嘆地說。「居然真的到這裡來了。」

  「前年才來過這裡的人說什麼鬼話啊!」提到這件事火氣就整個上來,木兔毫不留情地往黑尾的小腿肚踢去。

  「痛!可惡你真的踢啊木兔!」

  「當然是真踢!高中最後一場比賽居然是輸給你們實在太令人火大了!」

  「不過木兔さん去年不是也有來嗎?」赤葦單手支著下巴說著。「大學的球隊。」

  「你這傢伙也是吧!」黑尾一手壓著抽痛的小腿,一手指著赤葦。「我聽學弟的訴苦都聽到煩了啊!」

  「輪流不是很公平的事嗎?」赤葦攤了攤手,重新將視線轉回球場上。「所以烏野隔了一年後再來到這裡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不是嗎?」

  春高。

  橙色的球場。

  「是啊!而且不管是小不點或是ツッキー都變得比去年更強了!」

  「不得不同意你說的話真是令人討厭。」

  「你還想再被踢一下嗎黑尾?」

  不理會作勢抬起腳的木兔,黑尾的目光再次追上從休息區走回球場上的身影。

  真是的、這都成長到什麼地步了啊。


  「喂!ツッキー--!你想修讀『旁觀專業』到什麼時候啊?」

  「……抱歉。我、打擾了。」


  烏鴉是雜食性的。

  他還是太低估那個看起來沒什麼幹勁的後輩了。黑尾不是沒有發現,從那一次自我剖析式的問答過後,雖然不甚明顯,但那傢伙確實也換了種心態在打球。他也不是沒有發現,不論是自己在攔網,或是在教同隊後輩攔網時,那道總是追著他跑的視線。對此,他一向是抱持著順其自然的想法,並沒有想要阻止的意思。然而黑尾是真的沒想到,那傢伙居然連其他東西都一併學走了。

  想要實現垃圾場的對決。這並不是謊言,黑尾是認真地想要實現這個目標。就算指導過那傢伙這件事,最後可能也成了音駒在全國大賽中輸掉的原因之一,他還是沒有後悔過。很意外的,被自己一手拉拔的弟子所打敗,黑尾卻不覺得悔恨。相反地,他覺得很驕傲。

  那個在最開始還得用挑釁才能激起鬥志、一點都不可愛的、彆扭的後輩,在真正全力以赴的時候,也是會露出那樣的表情啊。在拿下勝利之後,原來會露出那樣的笑容啊。一想到自己教的東西也成為了推著那傢伙前進的動力之一,黑尾就覺得,當初有出聲將人攔下真是太好了。


  「攔得漂亮!」

  「哦--很不錯。」

  「黑尾!比賽中不要東張西望!」


  即使是鮮豔到刺眼的紅色,如果是跟黑色混在一起,還是會被蠶食殆盡的。但那一定也會變成,讓黑色變得更加深邃的養分吧。




  「剛剛那球,攔下來了沒錯吧?」

  「嗯,攔下來了,那個牛島的球。」

  「居然真的攔下來了啊,ツッキー。」

  「…… 」

  「…… 」

  「…… 」

  「赤葦,我突然好想打排球。」

  「我知道了,我來負責傳球給你吧,木兔さん。」

  「那啥,沒有攔網的扣球很無聊不是嗎?我也勉為其難陪你練習好了。」

  「不過,現在還是先把比賽看完吧。」




  「贏了呢。」

  「嗯,贏了!」

  「是贏了沒錯。」

  五回合的激戰結束,三比二,今年的全日本排球高級中學錦標賽,是烏野高中拿下了最後的勝利。

  掌聲一瞬間包圍了體育館,坐在中間席位的三個人對看了一眼,便同時往烏野高中的加油區走去。台下的隊員們排成一列,慣例對著加油區的人們深深一鞠躬表達感謝。


  他深吸了一口氣。


  「ツッキー!」


  木兔光太郎的話語。


  「關鍵在於,有沒有過『那個瞬間』。」


  他舉起右手。


  「月島!」


  赤葦京治的輔助。


  「--只是,如果那個瞬間真的來了。」


  他彎起大大的笑。


  「螢!」


  黑尾鐵朗的指導。


  「那就是,你迷上排球的瞬間。」


  正是這三樣條件,才構成了現在的月島螢,才構成了那次攔網,才構成了那個、無可取代的瞬間。


  「等你很久啦!」

  「快點跟上來吧。」

  「我們就在這裡而已!」


  而現在,則是那個瞬間的延續。


  致謝結束後,球員回到休息區,收拾完東西之後,便魚貫從進來時的大門離開了。

  有著淡金色頭髮的少年從頭到尾都沒有出聲搭話,但是在直起身子時,臉上微微勾起的笑,對三個人而言,就是最好的回答了。

  沒有人打算止步於此,只要他們還站在球場上,就會繼續向上走去。

  在那條由點延續的直線上。


END




還是那句話,月島太帥了!

然後因為捏造的部分太多了,坐等之後被官方打臉XD


共計5601字。

评论(4)
热度(140)
© Y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