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定的月島廚。
主黑月黑、副赤兔赤、葦月葦。
第三體育館組可拆可逆的無節操狀態。
基本上HQ!!的CP全部通吃。
不標tag主義者,請自行避雷。
歡迎搭訕\(°∀° *)/

【HQ!!/月クロ/月黑】你以為我還喜歡著你嗎?

*用了作弊伎倆(ry

〈一切都照著他的劇本在走〉之後,〈流年四季〉之前的故事

*依舊是被月島吃死死的黑尾

*月黑日快樂!




  學校餐廳的對話結束後僅只過了幾天,月島就帶著從宮城寄上來大箱小箱的行李,正式入住了黑尾的租屋處。

  在感慨後輩行動力之迅速的同時,黑尾也愈加煩惱了起來。

  他不該一時衝動就答應讓月島跟他同住,他怎麼在當時就那麼糊里糊塗地被月島牽著鼻子走了呢?他應該要嚴正地回絕掉才對的啊。要是真的跟月島同住在一個屋簷下,他完全沒有自信能繼續將那件事隱瞞下去。

  「那個啊,ツッキー。」幫月島把一箱一箱的行李搬進房間,黑尾看著在猶豫要先拆箱子還是先拆床墊的後輩,還是忍不住又問了一次。「跟我住真的好嗎?」

  「嗯哼。」放下最後一箱行李,月島挑起眉,瞥了站在房間門口的黑尾一眼。「租金都已經繳了,現在才說不住的話,黑尾さん是要幫我付違約金嗎?」

  雖然是反問,但這還是這幾天來,月島第一次回答了他的問題。黑尾眨了眨眼,露出了沉思的表情,開始認真思考起這個方案的可行性。

  如果只是一個月的違約金,打工多接一些班的話感覺還可以……

  但還沒等他算完這個月的班表跟薪水,月島就先嘆了一口氣,朝黑尾站的位置走了過來。

  「黑尾さん。」叫著黑尾的名字,月島看起來並不像是生氣或是失望,只是確認般地問著。「你真的這麼不想跟我住?」

  「也不是……但你跟赤葦不是比較熟嗎?」否定了月島的問句後,黑尾有些尷尬地搔了搔頭髮,眼神左右游移了起來。「與其跟我住,跟他住比較好吧?我記得他今年剛好要從宿舍搬出來——」

  「黑尾さん。」打斷對方的話,月島瞇起了眼睛。「你想說什麼就直接說吧。」

  「……我只是覺得這樣、不太好。」被月島用銳利的眼神盯著,黑尾有些不自在地頓了頓,才字斟句酌地慢慢說著。「不管是對你,或者對我來說都是。」

  聽了他絞盡腦汁想出來的委婉話語,月島只是又嘆了一口氣。

  糟糕我說錯了什麼嗎?

  看著月島皺起的眉頭,黑尾在擔心對方是否生氣了的同時,仍無法控制地思緒想著。啊,這個人就算是皺眉,也還是一樣那麼好看。

  無法控制,所以他當初才會狼狽地從月島面前逃走。

  「我就實話實說了吧。」似乎沒有察覺到黑尾的內心小劇場,月島只是依舊淡然地說著。「黑尾さん。」

  黑尾聽見對方再次叫了自己的名字,然後在下一秒因為對方的話語而瞪大了眼睛。


  「都已經過去兩年多了,你以為我還喜歡著你嗎?」

  月島說,琥珀色的雙眼深沉地看不清情緒。





  兩年多前,月島對黑尾告白了。

  月島還是高一,黑尾還是高三的那個春天,在音駒高中畢業典禮的日子。

  那時畢業典禮剛結束,一大群哭得唏哩嘩啦的高三生正從禮堂走出來,黑尾自然也在其中。他倒是沒有哭,只是鼻子有一些紅紅的。畢竟要離開承載著三年青春回憶的地方,多少還是會覺得有些感傷。

  只是這些感傷,在看到那顆毛絨絨的金黃色腦袋在人群中出現時,瞬間就消散了。

  「咦?咦咦咦!ツッキー?!」一眼就認出對方,黑尾看著這個時間不該在這裡出現的後輩,有些驚喜地喊著。

  「是我,什麼啊那個表情。」朝著黑尾走近,還穿著制服的月島有些失笑地說著。

  向同學們打了聲招呼,黑尾抓著月島脫離人群,在音駒校園裡緩步走著。

  「我很驚訝啊!」大力拍著月島的肩膀,黑尾開心地問著。「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?」

  就算絕對不會說出口,但沒有什麼畢業禮物比能夠見到月島還要好的了。

  「黑尾さん什麼時候還管得著我的行蹤了?」雖然語氣涼涼的,但月島臉上的表情卻很柔和。

  「我是說,你怎麼有空過來?」黑尾嘻嘻地笑著,還用手肘輕輕撞了撞月島。「該不會是特地從宮城跑來找我的吧?」

  「是的。」

  「開玩笑的,果然還是因為家族旅遊什麼的順路經過——咦?」黑尾停下了腳步,不可置信地回過頭。

  「我是特地過來找你的,黑尾さん。」月島直勾勾地看著他,臉上寫滿了認真。

  不妙,很不妙。

  原本開心的心情一下子冷卻了下來,黑尾感覺到自己的背後冒出了冷汗。

  「……謝謝你,月島。」黑尾說著,慎重卻隱忍地。「我很開心。」

  「黑尾さん,我——」

  「不要再往下說了!」強硬地打斷了月島的話,黑尾露出了幾乎是懇求的表情。「吶,不要再往下說了,月島。」

  不要說出來、拜託你不要說出來,如果說出口的話——

  但就像是沒有聽到他的懇求,或者是聽到了卻不願意就此止步,月島終究還是了口。

  「黑尾さん,我喜歡你,請跟我交往。」月島一個字一個字清晰地說著,讓黑尾差點忍不住想要當場捂上耳朵。

  ——如果說出口的話,我就不得不拒絕了啊。

  「……謝謝,但是、對不起。」黑尾努力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沒有顫抖。「我不能跟你在一起。」

  「為什麼?」面對黑尾的拒絕,月島看起來並沒有特別失落,只是追根究柢般地問著。

  「呃、你想嘛,我們兩個大男人在一起,怎麼看都——」

  「黑尾さん。」

  「……」

  「為什麼?」

  月島注視著他的眼神過於耀眼,讓黑尾受不了地轉開了視線。

  「……對不起。」

  直到最後,黑尾說出口的都還是只有一句道歉。

  不能跟你在一起,對不起。

  不能接受你的告白,對不起。

  不能承認我也喜歡你,對不起。

  青春期的戀愛感太難以掌控,把親密的朋友關係誤認為戀愛也是經常有的案例,誰都無法保證這不是錯覺。就算不是錯覺,同性戀之間的交往仍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。可以的話,黑尾並不希望月島也走上這條艱辛的路。

  戀愛也是情感的一部分,而情感這種東西,是會跟著時間過去而逐漸趨於平淡的。黑尾寧可把這份心情藏在心底,任憑時間去沖洗削弱,也不願意放手下去賭。

  他自己就算了,但是月島的人生,他賭不起。

  「……我知道了。」明白已經無法從黑尾口中套出更多的答案,月島垂下眼簾,對著眼前的人微微一鞠躬。「很抱歉造成你的困擾了,是我思慮不周。」

  「不!ツッキー!我不是那個意思——」

  「打擾了,我今天先回去了。」

  不顧黑尾的阻止,月島很快就轉身離開了,只是他在離開前留下的最後一句話,卻深深地印在了黑尾心中。


  「但是,我不會放棄的。」





  「都已經過去兩年多了,你以為我還喜歡著你嗎?」


  兩年多前,那個說著不會放棄的後輩,現在卻理所當然似地如此說著。

  黑尾露出了苦笑。

  也是啊……這確實是理所當然的事。畢竟都過了兩年多了啊,反倒是至今還念念不忘的自己才比較奇怪吧。

  黑尾自嘲地想著,試圖讓自己正常地做出反應,但卻無法重新勾起平常那般無所謂的笑。

  奇怪?ツッキー終於放棄了啊,我不是應該要開心嗎?我應該要開心的——

  然而月島下一秒說出口的話,讓黑尾再次驚訝地睜大眼睛。

  「但是很不巧,我就是那種死纏爛打的人。」

  「咦?」

  「我說過不會放棄的吧?」看著有些呆愣的黑尾,月島彎起了惡作劇得逞一般的笑容。

  被那樣的笑驚得回過神,直覺猜到月島下一句會說些什麼,黑尾慌張地出聲制止。

  「等、等等!不要說——」

  「黑尾さん,我喜歡你。」就像記憶中一樣,月島仍然不理會黑尾的懇求,悠然的語氣像是在陳述一件彷彿再普通不過的事。「兩年前是,現在也是。」

  這下子換成黑尾無奈地嘆了一口氣。

  「月島,我已經拒絕你了。」扶著額,黑尾真的不懂眼前這個後輩的想法。

  「是拒絕了沒錯。」月島點了點頭。

  「那你為什麼還要過來我住?」說到一半,黑尾突然想到一件很驚恐的事。「該不會你考上跟我同一間大學也是——」

  「請黑尾さん不要自視甚高了。」月島聳了聳肩。「大學該讀什麼樣的學校和科系,我也是有自己的考量的。」

  「那就好、那就好。」如果月島真的因為他而改動了學校志願,那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補償了。黑尾撫著胸口,重新轉回剛剛被自己歪掉的問題。「但是住宿又是怎麼回事?」

  「近水樓台先得月。」眨了眨眼,月島回了一句漢詩。

  「啊?」黑尾茫然地問著。

  「不,這裡與其用『月』,倒不如用『貓』來得更適當一些。」看起來似乎也沒打算解釋,月島只是低聲嘟噥著有些複雜的詩句。

  「等等,ツッキー你在說什麼我不懂。」

  「因為我搞錯順序了。」直接扔掉剛剛說的漢詩詩句,月島給了另一個答案。

  「順序?」黑尾不解地重述著。

  「我不該在告白之後直接要求交往。」月島攤了攤手,然後露出了異常燦爛的笑容。「我應該先追求的。」

  「欸?欸欸欸?」黑尾這下子真的傻了。

  「我的意思是,我接下來會認真開始追求你,直到你答應我跟交往,或者不再喜歡我為止。」還是掛著燦爛但黑尾看了只覺得冷汗直冒的可怕笑容,月島瞇起了眼睛。「請做好心理準備喔,黑尾さん。」

  「……給我等一下!我什麼時候說過喜歡你了!」慢了一拍才反應過來,感覺到臉頰直接燒起來的黑尾失去冷靜地大聲反駁著。

  「嘛,總之就這麼決定了。」完全無視黑尾的抗議,月島還安慰似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接著便回到房間繼續和成堆的行李奮戰了。

  黑尾就這樣愣愣地站在門口,看著月島整理滿屋子的東西,過了好一段時間,才聽見那道清冷的嗓音,又輕輕地丟了話過來。


  「之後也請多指教。」




END




又、又爆字……!


原本是用月島視角寫的,但寫到一半臨時又想改成黑尾視角,所以把前半段除了對話本身之外的敘述幾乎砍過重寫了一遍,好累。就是因為這樣才遲到的嗚嗚嗚(藉口

不過這樣一年寫一篇,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把整個故事都補完。雖然說後續連接到本子的劇情,也是我今天(昨天)突然想到的就是了XDDD

评论
热度(15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YU | Powered by LOFTER